大學生演員與主演同台飆戲大學生演員與主演合影
  中新網北京10月22日(唐云云)11月初,國家大劇院一年一度“春華秋實”展演周將開幕。10月22日下午,話劇導演白皓天,演員吳樾、楊婕現身北京青年政治學院校園,在“戲劇工作坊”中與大學生搭戲,演出此次展演周戲劇《大人物》的精彩片段。
  大學生演員現場演繹 與主演同台飆戲
  作為大劇院藝術普及教育的一個特色品牌,“春華秋實”一直秉持“公益先行”的理念。展演周正式開始前,一系列別出心裁的“藝術工作坊”已經在北京多所高校開展起來。此次“戲劇工作坊”帶著《大人物》走進北京青年政治學院,白皓天、吳樾、楊婕甘當“綠葉”,把演出舞臺完完全全交給了劇團同學。
  導演白皓天介紹,這部劇主要講述了兩個小人物成長為大人物的心路歷程,可以說是兩位失意青年的散心之旅,是一個青春勵志故事,傳遞正能量,充滿真善美。一個被家裡斷了財路的富二代和一個慘遭老闆開除的草根,去大漠探險散心,因為汽車拋錨迷路戈壁、錢財盡失,誤入一個嚴重缺水的小村莊,誇下海口要在此蓋度假村,卻在試圖兌現諾言的過程中吃盡苦頭,歷經艱難險阻,最終柳暗花明。
  吳樾以一襲黑色長衫亮相,他提及該劇在上海演出時的火爆程度,並表示,“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有多大能量,但總有機會成為生活里的大人物’,這是我們這部戲的主題,也希望與大家共勉。”
  北京青年政治學院話劇團成員現場演繹了《大人物》中的精彩片段,用自己的形式展示了對該劇的理解。雖然只有近一個月的排練時間,但他們用真誠、朴實、不加修飾的自然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歡呼和掌聲,也獲得了該劇導演和主演的高度評價。白皓天稱贊道:“大學生們的演繹有不少閃光點,很多想法與我不謀而合,也帶給我很多啟發。”
  三位主創還現場做起了導演和表演顧問,對同學們拋出的專業性提問有問必答, 並針對演出中存在的問題給出了中肯的改進建議。其間,吳樾、楊婕的戲癮被同學們充滿激情的表演完全誘發,親自上陣做起了表演示範,更是和劇團的同學們即興合作了一段原汁原味的《大人物》,幽默逗趣的臺詞,誇張傳神的表情,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春華秋實”讓藝術融入生活
  “春華秋實”展演周自2008年首次舉辦以來,經過7年的探索和耕耘,已成為國家大劇院藝術普及教育的重要品牌。不同於其他商業演出,“春華秋實”旨在為全國乃至世界藝術院校師生提供藝術實踐、交流以及成果展示的平臺,並通過高水準、低票價的精品演出、豐富多彩的公益活動,培育市場培養觀眾。“春華秋實”一直堅持最低60元、最高160元的票價,讓普通人能更貼近藝術,參與、欣賞藝術。
  據悉,今年“春華秋實”展演周將於11月3日-6日上演10場精彩演出,國家大劇院邀請到了中央民族大學、武漢音樂學院、西安音樂學院、北京舞蹈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以及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校等10餘所藝術院校的師生,帶來囊括音樂、舞蹈、戲劇、戲曲等多個藝術門類的專場表演。此外,從這幾所高校走出去的知名藝術家們也將紛紛登臺獻藝,為母校助陣。在本屆展演周中,武漢音樂學院東方交響樂團將由著名指揮家彭家鵬執棒;上海戲劇學院演出的話劇《大人物》則由國家話劇院影視明星吳樾主演;北京舞蹈學院帶來的古典舞《朧月》,由著名舞蹈家劉震編導並主演,其現代舞專場則有青年舞蹈家王亞彬、劉岩加盟;而在中央民族大學的專場晚會中,觀眾將近距離接觸到通過《舞林爭霸》和《中國好舞蹈》等節目走紅的劉福祥、威力斯、李德戈景、白瑪次仁等。
  而在專場演出之外,國家大劇院還特意安排了多場藝術講座、公開排練、藝術工作坊走進大學校園等活動,用純公益的形式讓更多人有機會感知藝術,親歷藝術之美,讓藝術真正走出劇院、融入生活。  (原標題:演員吳樾與大學生搭戲 演戲劇《大人物》片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nn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