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曾某用改裝的螺絲刀作案 華商報記者 於卓 攝
  華商報訊(記者張波)有人專偷汽車外後視鏡鏡片,你信嗎?近日,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廟派出所破獲一起專偷汽車外後視鏡鏡片的案件,兩個月嫌疑人作案50餘起。
  2014年9月12日一天時間,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廟派出所接到三起報案,報案人均稱轎車右側後視鏡鏡片被盜。在被盜後視鏡處都留有一張字條。
  經查,三起案件應為一人所為,從嫌疑人留下的銀行賬號和提款記錄顯示,始終是同一男子,地點都在半坡一帶。
  “有一名50多歲的男子,總拿著一個螺絲刀等工具出門。”半坡附近有居民提供線索說,經過蹲守,2014年11月26日晚7時許,民警在灞橋區半坡某廠家屬院一平房內將嫌疑人曾某抓獲。
  據曾某向警方供述,58歲的他,2014年5月才從監獄刑滿釋放,9月起,便開始利用改裝的“一”字形螺絲刀,盜竊轎車外後視鏡,直至被抓共作案50餘起,警方已經落實了20餘起,涉案金額達5萬元,作案地點遍及雁塔、蓮湖、碑林、灞橋、高新等區域。曾某交待,擔心自己忘記,每偷一個後視鏡,他都會在小本上記錄藏匿地點。
  “受害人只要往銀行賬號內匯款,曾某就會說出後視鏡藏匿的地點。”民警高戰說,多數失竊車主都選擇向曾某匯款贖回後視鏡鏡片。
  高戰說,有車主說,由於曾某偷竊後視鏡鏡片時,剪斷了後視鏡的電線,後視鏡鏡片加熱、角度調整等功能用不成。去4S店維修,只能整體更換後視鏡等,這個保險公司又不理賠,而更換一個後視鏡得花不少錢。不少車主因此選擇花錢贖回後視鏡片。“正是車主怕麻煩的心理,才促使曾某屢屢得手。”高戰說。而曾某則用這些錢購買毒品。
  目前曾某已被批准逮捕,警方正在調查他供述的另外30起轎車後視鏡盜竊案。
  警方希望後視鏡有被盜經歷的車主,能儘快報案,聯繫電話:029-82521245。
  (原標題:癮君子偷後視鏡敲詐錢財 兩個月作案50餘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nn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