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環球人物》報道 今年11月中旬,隨著一條新聞的迅速發酵,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原總經理馬超群一夜間成了“小官巨貪”的樣本——調查人員從其家中共搜出1.2億元現金、37公斤黃金和68套房產手續。目前,關於馬超群的議論,已經從“小官巨貪”,到他“通過何種不正當渠道斂財”,再到他“飛揚跋扈十幾年的背後究竟有怎樣的保護傘”。
  一位與馬超群有工作往來的北戴河當地官員對記者說,馬超群之所以在秦皇島這麼猖狂,據說是因為認識了北京的“大人物”。據該官員分析,每年夏天北戴河區都有級別很高的官員來療養度假,馬超群很可能在與這些官員結交的過程中攀上了關係,也越發變得肆無忌憚。
  在供水公司這個“獨立王國”內,馬超群跋扈的行事風格更是早有傳聞,受他欺負的員工也不在少數。聽聞馬超群被相關部門帶走後,這些人也鬆了一口氣:“馬矬子終於不作惡了。”
  今年5月28日,馬超群正式被公安機關逮捕。據秦皇島市看守所工作人員透露,囂張慣了的馬超群剛進去時依然很牛氣,認為自己只不過因為一點小問題被調查,對看護人員態度也很蠻橫,並揚言要報複。
  據悉,馬超群並不忌諱自己在社會上的關係,經常向下屬炫耀認識“道上”的人。記者幾經調查,找到了一位馬超群曾經的“道上朋友”。據此人介紹,馬超群知道自己專橫跋扈的做事風格得罪了不少人,為防外出時遭到心存怨恨的人暗算,他堅持每天早晨起來鍛煉,也會專門練習自己的武術套路。“他玩九節鞭玩得相當好,很有一套。”
  (原標題:他練武術防暗算 九節鞭玩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nn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