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7月初推機上寬帶WIFI 速度可比“光纖入戶”
  南方日報訊(記者/鐘嘯 通訊員/南宣)記者6月30日從南方航空公司方面(以下簡稱“南航”)獲悉,該公司將在7月初的京廣航線部分航班上正式推出機上寬帶WIFI上網驗證飛行,這是南航首次在商業航班上提供機上上網服務。而此次南航所採用的衛星高速傳輸上網技術更是首次在中國投入使用,可為飛機上網體驗提供高達50兆的帶寬,速度堪比“光纖入戶”。
  南航負責項目的機務工程部副總經理李明表示,該公司未來將儘快在國際航班上推廣該技術,向旅客提供跨洋互聯網接入服務。而南航有關方面在被問及該服務收費問題時表示,在驗證飛行階段,旅客可免費“嘗鮮”。
  據此次上網設備供應商松下公司技術代表介紹,此次南航飛機採用Ku波段技術屬於最新一代的機上寬帶上網技術,已經覆蓋全球絕大部分區域。該技術相較早前國內其他公司採用的上網解決方案,無論在數據帶寬上還是在穩定性上均有優勢,還省去了建設地面基站的高昂費用和複雜調試流程,可與國際航路無縫接軌。目前,包括漢莎航空、美聯航、國泰航空、JAL在內的各大航空公司均已在其國際航線上使用。
  在談到安全性時,相關工程技術人員也表示,改造後的客機通過了最嚴格的飛機EMI電磁兼容系統的測試,可以確保上網設備不會對飛機導航設備產生影響從而保證航空安全。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南航7月初推機上寬帶WIFI 速度可比“光纖入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nn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