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0日電 亦舒散文集“隨心系列”6月初由東方出版社出版發行。該系列共3本,分別為《隨心》、《隨意》、《此一時也彼一時也》,精選了亦舒發表在《明報》等報紙副刊專欄的雜文六百餘篇。
  3本書中的散文均短小精幹,文字涉獵廣泛,無所不談。內容包含亦舒本人的私生活記錄,如女兒、家庭生活、與金庸蔡瀾等知名作家的互動,讀者可以從中一窺亦舒深居簡出的生活;更有對眾多人物的犀利吐槽:從撒切爾夫人、馬英九等政治人物,到張國榮、王菲、周迅等影視明星,再到福爾摩斯、韋小寶,甚至加菲貓等漫畫形象,亦舒都有經典評述,暢快淋漓,讓人忍俊不禁。
  亦舒,原名倪亦舒,1946年生於上海,五歲時定居香港。亦舒的兄長是香港作家倪匡。亦舒一露頭角就迅速成名,亦舒、倪匡、金庸被譽為“香港文壇三大奇跡”。亦舒具有敏銳的觀察力與觸覺,有擅於將平凡的字眼變成奇句的才華,她的作品常有驚人之語,讓讀者心有戚戚,豁然開朗。
  亦舒初入江湖就在香港報紙開設專欄,撰寫隨筆。她用犀利語言、視角冷靜和精煉文字,刻畫人生百態,亦舒獨特的人生觀、價值觀在散文中體現的淋漓盡致。  (原標題:亦舒散文集“隨心系列”面世 包含本人私生活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nn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