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2月20日,美國空軍參謀長韋爾什上將在美國空軍協會年度空中作戰討論會上透露,空軍正在制定一份綜合性戰略文件,將在6月完成。
  該戰略文件包括3個部分,每個部分都將經常更新。
  首先是一份未來30年規劃,它將審視威脅、戰略重點和需採取的各項行動;這部分將每兩年進行一次審查,每四年進行一次更新。
  其次是一份未來20年“總體規劃”,它將把空軍對未來20年的判斷與空軍核心職能文件集成,並將空軍已經制定的多份總體規劃合為一體,從而為空軍組合權衡其各項能力(從空間能力到兵力機動)提供支撐;該總體規劃將每年進行一次審查,每兩年進行一次更新,空軍將在其框架下制定一系列針對ISR(情報、監視與偵察)、轟炸機、戰鬥機和人力資源等領域的飛行規劃或總體規劃。
  最後是一份未來10年的戰略,主要反映《空軍2023》文件(該文件是圍繞當前預算建立的資源配置戰略)的思想。
  韋爾什指出,制定新綜合戰略文件的目的是更好地規劃未來的投資方向。他提及了幾個正在探討、但未確定的能力概念,例如戰略敏捷性、以網絡電磁(賽博)為中心的作戰行動、混合式威懾等等。他還表示,新文件將填補空軍大約一年前(譯者註:具體時間為2013年1月)發佈的願景聲明中所未包含的部分。在發佈該願景聲明之後,美國空軍還於2013年8月發佈了《服務於國家的全球警戒、全球到達和全球力量》文件,闡釋了空軍的每個部分將如何為空軍的各項核心職能做出貢獻。
  韋爾什還承諾空軍將開始第六代戰鬥機的早期工作,他說:“現在是開始第六代戰鬥機工作的時候了。沒有人想聽到這一點,但我們必須這樣做”。(張洋)  (原標題:美空軍制定30年規劃文件 將開始研發六代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nn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